spelling bee比賽與自製英語比賽獎狀

上個學期是我們首次舉辦Spelling bee比賽.

由於沒有辦過,所以也無從得知會有什麼狀況,所以先設計了一個pre-test的考卷給五年級某一班考.

從這個pre-test中得知學生反應部分題目的圖片不清楚,也因應修改了.

我們的目標設定在六年級畢業班,題庫就是2-6年級教過的單字.

當然學生不可能還留著過去的課本,所以我也把這4年來的課本單字內容放在網站上供學生下載複習.

整個流程是這樣的

六年級普測-選出答對率在前15%的學生-集中一起再做一次複試-根據成績分成3種獎勵(虎頭蜂/大黃蜂/小黃蜂)

集中複試時是在視廳教室,學生先抽號碼再根據號碼選位.所以我事先去考場在每張椅子上披上號碼牌

這是我想到最快又不浪費的考場佈置方法了.號碼牌還可以回收待下次再利用

CIMG3714 OS: 本校視廳教室真是醜得不能見人啊!!

我個人不太喜歡制式的東西,所以也在網站上找了一些現成的獎狀格式,雖然樣式不少但很可惜都是PDF檔,雖然有fillable的功能,但是不能加入中文.

所以我只好用Zamzar將pdf檔轉成圖檔,再用word編輯放入中文與學校/學生資料image

其實有些麻煩,因為最後只得手動式的一筆一筆加入學生姓名,總共40人呢!!

不過這是我想到最省時成品又好看的方法了:-p

有3個獎項,所以虎頭蜂的獎狀最特別,大黃蜂與小黃蜂的獎狀則只在內文中有變化.

CIMG3723 CIMG3724

主任看到後也覺得很漂亮呢!!有點小遺憾是我直接使用學校的不知名的一種米色紙,質地太軟了很不稱頭的感覺.

後來在家附近的文具批發店看到他們特別裁好的A4書面紙硬挺大方,1包100張150元.下次印獎狀就要改用這種紙了!!

書店老闆也說這種書面紙用來印獎狀是最適合的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