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witcheroo zoo複習動物與body parts 單字

image

開學第一週除了給4年級的孩子做一些orientation之外,就是用switcheroo zoo來複習上學期教的動物字彙.每一班孩子都看得樂不可支.非常有提高學習動機的功能.也很適合做課前或課後的teaser.

image

這個網站若有配合電子白板的話,效果會更好.若沒有,也很適合做mini-lesson用來複習

我的流程是

1.用上圖來複習已知的單字,孩子須到台前指出並造句-例I like _____. I can see a/an _______.

2. 接著開始用其中一種動物做變形.我先示範給孩子看-句型當然可隨孩子的程度而變化.我的學生是4年級,所以我的句型是- I want a (pig) (head). 孩子必須到台前指出他想變的部位與動物,並唸出來.

image

圈起來的部份就是可以選擇要變那個部位.

image

然後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變化很多,孩子非常喜歡嘗試這種張冠李戴的活動.

我的觀察:

1.能力強的孩子樂於參與

2.平時較沉默的孩子也會想試試看.

3.也有孩子雖然表現高度興趣,但是仍保持沉默.

課後一堆孩子主動抄下網址,有些從來上課都沒反應的也淎過來說要回家玩玩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