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room Layout 用教室平面圖來複習單字

這是給五年級的學生的開學第2堂作業。因為是新接的班級,所以不太清楚他們的程度。所以我一方面想試試看他們的單字量,一方面也想看看這些孩子的觀察能力並順便讓他們開始認識英文教室。

孩子們顯然很不熟悉這樣的作業,費了一番工夫解釋再加上我自己用Gliffy做的教室平面圖後他們才大概了解我的目標。但仍有些孩子應付了事。總共200多個孩子我也不可能一個個退件親自叮,有時我真會懷疑public school的教學效果。不對不對,讓我再重新整理一次,應該是若單靠老師叮嚀指導孩子作業,我想絶大部份的孩子是會選擇懶惰的。

還好,每次出這種作業總仍會看到認真的作品。像是這兩幅,可都是出自小男生之手哦!

我預計在學期末時要他們再畫一張以做Before and after的比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