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昏了…

每次上完2年級都感覺快虛脫了.何時才能脫離一週24堂的惡夢啊?
昨天要孩子到教師晨會做賽前暖身演講.孩子的緊張可以理解.這陣子我和他的密集約會也到了2個人都有些疲累的地步.
前陣子看了一篇Preparing Students for Test Anxiety的文章,文章中講的主題雖然是針對考前焦慮,但是我想其實是適用於大部份的"焦慮狀況的".
First of all, talk about test anxiety openly with your students.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often shed light on dark situations and make them seem more manageable.
文中建議老師們和孩子討論是什麼讓孩子害怕,什麼事情讓他們焦燥不安.於是昨天中午我就要小男生想一想,他上台後害怕的原因是什麼? 小男生支支悟悟的說,"我怕在那些英文也很好的人面前講…因為他們聽得懂我在講什麼."
其實小男生的英文發音幾乎已經算是有98%的正確率了.但是孩子仍然有上場恐慌症.我要孩子回家想想到底自己在怕什麼? 也許是在怕根本不存在的東西?
我再問孩子最壞的情況是什麼? 孩子說..:"怕上台後完全忘了要講什麼…"
嗯…最近幾天得持續加強他的正面思考.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