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ics teaching aids

上一次post的phonics教具如圖1所示.因為印刷精美,又有一點兒玩具的味道,所以6年級學生還挺喜愛.我的做法是在教過拼音規則後每組發3份,2個人一組.唸完正反面後再和其他人交換.高年級孩子似乎還對此挺進入狀況的.

轉轉盤相信大部份的老師都和小朋友玩過.我一直覺得像這種須要動手的小型教具不妨多準備幾份讓每個孩子都有機會操作.一方面是喘息一下,一方面也是方便老師們做個別指導.
前陣子整理標著"待整理"的箱子,居然挖出以前印下來但未完成的教具圖樣.想一想這些東西就這麼放了一年呢!所以趁著我還有動力時趕快做了一下.
圖樣是在網路上下載的.abc teach這麼些年來也提供了我許多可愛又有用的教學圖案,雖然開始有付費限制,但是免費的資源還是挺多的.
我是用過期的教學CD做背板,連原本附的塑膠套也可以留著方便收著.當然嘍,有上點顏色最好,我是有些懶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