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eeeewww…there goes the first week!! FINALLY!

第一個星期終於過去了!開始感覺帶六年級下學期的無力,但是二和三年級的孩子仍是相當可愛,可實驗性又很高.

出國前的五年級孩子長了一年已經開始進入青春期那種cranky的階段.怎麼和氣渡過一堂40分鐘的時間並且真正達到教學的成效,真的是一門學問.

昨天週六補上課,我讓孩子分組玩之前在ETA大拜拜買的PHONICS教具.發現這套教具頗得孩子們喜愛.一方面是製作精美,一方面是聚焦力強.老師們得先做點手工把教具拼起來後才能發下各組使用.嗯,明天去學校照下來大家也許會看的比較清楚.

這週五還接到要比賽的公文,又是比賽…而且在月底就要比.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訓練,比賽時間又是在星期六的早上,還得在8點之前報到.算一算通勤時間,我得7點鐘出門…雖說可以補假,對於一週24堂的科任老師來說,補假要補到那裏? 要補假還得先調課,在每天堂數5-6節的情況下,調課來補假還不如正常上課輕鬆點.

怎麼感覺回國後精力急遽下降….好了我不抱怨啦!!

3月中學生們要畢旅,我剛好趁機出去校園研習,就是要去之前提過的3天研討會,希望收獲滿滿再來分享.

2 comments

  1. hello! Annie~ you\’re back!!我也正在教6年級共10個班的英文說,  會有無力感是正常的啦~~越接近畢業越難教ㄡ, 我常常興起"不如歸去"的感覺~~雖然要我放棄好不容易考上的工作是很難(我才教兩年多而已ㄝ)離開應該也是到補習班教書吧??現在這種局勢我們老師自己也是要調適, 不要把自己氣壞就好

  2. 是啊!所以我現在也是盡量保持和氣.若真有狀況也是表面兇給學生看而已.教高年級真是怨嘆啊!但卻又是躲不掉的宿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