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king powder? baking soda?

昨天下午終於完成最後一份口頭報告,今天去city完成和T的採訪之後,感覺整個人神清氣爽多了!雖然還有一個影片剪輯的作業和dreamweaver網站製作,但總算最惱人的作業已經完成了.真是謝天謝地!
所以剛剛又去做了一個蛋糕-這次做的是lime honey sultana cake.口味越來越純熟了,自己試吃後很喜歡,希望別因為多了一項手藝後體重直線上昇….
學做第一個蛋糕前,我去超市買了baking soda,也沒怎麼仔細閱讀標籤就糊里糊塗買了,只是有點狐疑為什麼上面寫了個bi-carb? 總之在車上我比較仔細的閱讀了一下說明-它是這樣寫的-
For your home- Deodorize your whole house! Sprinkle carpets with bicarb soda, leave a few minutes and then vacuum….Pour in a little bi-carb soda and put it in the smell shoes ….
我越看越起疑,怎麼寫的都是清潔用途啊? 可是我是在調味品區拿的也?? 隨口問了一下正在開車的W,他嚇了一跳,問我買這幹嘛..做蛋糕啊? W馬上回說那我吃完蛋糕胃也破一個洞了…原來,我應該要買的是BAKING POWDER,而不是BAKING SODA….
 
還真天兵….好險啊!可是WOOLWORTH把這兩種名稱相似用途大不同的東西放在一起也是很天兵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