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拍Martha Mollison

今天跟著Martha Mollison一起上Mt. Tomah拍片.Martha是我這學期選修Media production時的guest lecturer.她是經驗相當豐富的紀錄片工作者,曾經參與過許多community empowermentproject.因此我們這組的小組製作就想以她做為主題.我和另一個泰國女生SuranMartha約好要跟上山去, Martha欣然同意,是個很隨和的人.

不過Suran來的時候出了點小意外,火車臨時延遲半小時,而我則早到40分鐘!因為我坐小黃去花了45元澳幣…..天價.

Martha的伴侶Philip先來接我,他很像Santa Clause,白白的鬍鬚和斯文的眼鏡.照例老外都想落一下自己好不容易學會的一兩句單詞-”我不懂”,這句他發音的挺好.他又講了個cha..我聽了兩次才懂原來他在說”.

Martha一家人加上曾在紀錄片裏擔綱的蘇丹人Gumaa,Gann & (又忘了另一個的名字), 一行人就分開三台車上山去.Martha這次的任務是幫Mt. Tomah的植物園拍廣告片以招攬遊客.我們的任務是拍Martha拍片/工作的過程以做background footage.

我和蘇丹人GummaGuann很有得聊.他們一聽到我來自台灣,第一個問題居然是…”你們什麼時候要獨立?”從什麼時候台灣以這個聞名啦?覺得也挺有趣.按照International public image裏學的,台灣在這方面似乎的確提昇了visibility. Gumma 談到自己國家的局勢時,下意識的壓低聲音.讓我聯想到過去白色恐怖的時代,談政治會惹來殺身滅族之禍,21世紀的許多國家仍是如此.

這個植物園的特點是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奇花異草,我很喜歡非洲的部份.那些來自非洲的花草各個都塊頭高大,顏色鮮艷.我想媽媽一定會很喜歡來這裏!

One comment

  1. 还是ICOM的课程有意思啊,作作业的时候还可以顺道欣赏大自然。相比之下,我的日子好像很无趣>_<。
    我这学期选了三门国际关系的课,又学经济,又学法律,即使前一段感冒到一塌糊涂也还是在赶作业.
    希望下一个学期可以让我多少放松一点……
    PS你那个连接是怎么做出来的?(就是一点文字,就可以转到相关网页那里)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