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出賣的台灣-非李安式的電影

不是說李安的電影不好,但就我個人的感覺,李安的電影除了喜宴和另一部歸亞蕾與朗雄合演的片子讓我有些感動之外,其他武俠式的片子我實在沒有感覺.
 
我的確也不是屬於那"響應國片"的人,但是,我仍然覺得台灣有太多的故事沒有被說,被聽,被紀念.
Claire的部落格裏看到終於有人要把台灣這一路走來的故事拍出電影,很感動.這一部名為"被出賣的台灣",是紀錄台灣從國民黨時代的獨裁政治一路走向民主政治的血淚之路.
 
但是再回頭看到網路新聞裏一則則台灣的消息,看到像是邱毅這樣有罪在身仍在不知恥的指責別人的政治人物,我常在懷疑,到底是那些人把票投給他?到底是誰在縱容這樣的小人? 我們是否無形的在培養更多不負責任,不知自省的邱毅? 他一個人當然不能為台灣目前的情況負責, 但是當邱毅現象主導整個電視新聞的走向時,台灣到底還有什麼希望?
 
這些人把台灣弄的亂糟糟後,他們的備案在那裏?他們對台灣具體的建議在那裏?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