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有擔任導師超過20年退休金較低??

昨天和來自同一個學校的老師在bondi附近用餐.我和韋恩4:40從家裏出發,估計約50 分鐘就可到達bondi.沒想到週日交通流量仍然很大,到了bondi後怎麼也找不著路.韋恩氣的一直叨叨唸不停.晚上在雪梨找路真是件辛苦的事情.沒有三五步一家的7-11,入夜後的街道非得用強力探照燈才看的清楚路標和門牌號碼.
不巧的是,轉個彎後,我們同時一起說:  uh-uh…車子爆胎了
真是無言,此時我們已經遲到快半個小時了,只好趕緊打電話要朋友再多等等
韋恩出門前才"梳妝打扮"好,此時為了換輪胎也只好扒在地上開始做工.
這時我真想偷笑一下,因為他2個星期前才加裝了導流板,就是那種愛現車啦!車身因此顯的很低,原本的千斤頂在此時變的相當難用…哎,沒發生這種意外還不知道愛現也是有代價的.
好在他終於換好輪胎,我們也終於找到朋友寄宿的地方,一起到街上用餐.
朋友說有好消息和壞消息給我,好消息就是,之前在學校掉的錢她幫找討回來了! 我多了140澳幣!
原來是有次帶安親班時發現皮包裏惟一的一張紙鈔500元不見了.我也沒很積極的去找原因,只是自認倒楣.朋友後來也掉了3000元,她很認真的調查了一番,再加上班導的支持,後來終於水落石出.
原來是一對兄弟檔偷的.讓我很驚訝的是,弟弟一向相當內斂乖巧,怎麼會和哥哥聯手偷錢.而且兩個人還很確定從我這裏偷了2次,總共3500元!
我居然不知道自己曾經被偷了3000元?真是糊塗到家了.
但是小朋友的阿嬤就辛苦了,為了還這些孫子們偷的錢,不知道得加多少班…哎
 
朋友還另外告訴了我一個新聞-據說科任老師若沒做級任滿20年,退休金會較低? 據說還有法源根據??天啊! 倒底有多少事情是我不知道的?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