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遊記-hostel背包客篇

雖然在墨爾本的hostel過了5天的淺眠生活,但是住在hostel的經驗仍然相當有意思.
 
我們住的第一家hostel是Melbourne Connection,地處市中心,而且房租是比較之下最便宜的,一人一晚才22元!這是我第一次住hostel,雖然讓我立刻聯想到台北的國軍英雄館(可怕的地方),但是好處是來自各地的背包客很多,在廚房弄個東西吃就可以交到朋友.我們在墨爾本的第2天就和一個瑞士籍的女生一起去街上晃了一天.hostel有廚房,但是這家hostel的廚房讓人不敢領教…有點髒到不想停留太久.
看來背包客應該自備餐具和杯子才是!本來我們想省錢自己去超市買材料回來煮的,看到廚房的樣子,..算了,還是外食去
22元一晚的房租當然不會有太好的設備.我們的房間像是宿舍一樣,有3個上下舖,但只住我們4個人.晚上冷的很,因為沒有暖氣.隔壁鄰居吵到半夜,更糟的是,我的床墊顯然不平衡,右高左低,害我睡覺時還得努力保持平衡.早餐提供cereal,但請自備牛奶..哈哈也挺有意思的.
第4天Sunny要回雪梨轉戰至gold coast,我們3個也"換家住",到只有1分鐘路程對街的friendly backpacker住,多了4塊的房租,但是整體品質好很多,廚房整潔早餐提供牛奶cereal,星期五還有特別早餐(就是有bacon啦),房間也有暖氣,但是半夜時暖氣似乎就停了,不過比上一家暖和很多.浴室也清潔很多呢.
不過,我還是沒怎麼睡.原因是隔壁的pub音樂太大聲,加上那些酒客的噪音..奇怪,我以前是倒頭就睡的人也.
 
韋恩問我為何不能跟其他人一樣去找間舒服的旅館住.嗯, 一是其他旅伴不見得有這樣的預算,一方面也是我想試試這種陽春的背包客旅行.其實,只要降低物慾和標準,一切都ok.
 
只是我仍有點背痛….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