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找訃文看

第一天上學,課表時間很奇怪,2堂課的時間分別在中午12-3點,下午6到9點.
第一堂課是transnational communication.主要是探討網路媒體在本質上和與audience的接觸上與其他媒體有何不同.老師看起來是個脾氣好好的老先生,但是他的英文我得十.分.專.注.才聽的懂.
 
才上第一堂課,我就開始感覺沉重的壓力,不知道能不能交出像樣的作業,不知道何時才看的完他開的書單,不知道自己是否自不量力,還有,似乎以前學的理論都忘光了….啊!!!!
 
晚上的課是媒體寫作(writing for media),老師的資歷相當豐富,是數十年的出版社資深編輯和廣播界主持人. 三個小時的課程規劃為第一小時的seminar和後2個小時的workshop.第一項in-class assignment就是為隔壁的鄰居寫一篇50字的profile.這還好,雖然我和隔壁的Brat七手八腳的討論後,仍然得很用力的才生的出一篇profile,但是接下來的就讓我有點小挫折.
 
老師發了一張basic skill test,要我們檢查二十句英文是完整句,還是run-on sentence, fuse sentence, comma splice or fragment. 光是這些名詞的定義我就覺得很陌生….結果,20題我只對了7題,有些還是矇對的….
 
老師說EFL的學生最好三思後再選這堂課…
 
而第一項作業的題目已經出爐: 為自己寫一篇訃文.
 
於是,開始上網找訃文看,目前我已經看了7篇的訃文,寫第3次draft,…繼續努力中…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