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笑一個好嗎? 生: 為什麼要笑?

這個面貌乾淨的小女生,我是從她三年級時開始認識她的.
挺安靜的,總是規規距距的做完老師交待的事.在英文課被點到也永遠很快的回答完畢,很快的坐下,一點都不浪費時間.是一個功課雖好,但不是很突出的小女生.
這學期開始由她當小老師負責收作業簽收英語聯絡簿,一樣的手腳俐落,但我終於發現為何她表現不突出,但卻總是能引起我注意.
 
因為…她從來不笑!
 
說她從來不笑也許太誇張,但離事實亦不遠了.聖誕節那天,其他的小朋友都是略微靦腆的把卡片送到我手上,再說聲Merry Christmas, teacher! 只有她客氣的當著我的面放在我桌上,沒表情的說"老師,給你." 然後就快步離開了!
 
真的一點抑揚頓挫都沒有!!!
 
那天她抱作業來,我忍不住問她, "Mary啊,為什麼你都不笑呢?" 她居然答我,"為什麼要笑?" 我說:"微笑會讓自己快樂也讓看到你的人快樂啊!" 這時她給我一個很勉強的假笑,又快步離開了…
 
真是很悶的小孩呀!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