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影片

很冷很冷的星期三,身體狀況欠佳,只好暫停小考,因此給孩子們看影片.這次我選的是之前買的英語工廠附的VCD,內容是以動畫介紹何謂Be 動詞/何謂縮寫等,有趣可愛卻不至於太幼稚.另外,還有一群美國當地小朋友演出的文法短劇.雖然此短劇全程由英語發音,但有附上英語字幕,及清楚的動畫說明.
如介紹複數的觀念時,就有小朋友在廚房裏以廚房用品舉例做練習.
如: bowl- bowls, spoon-spoons
另外,在須要加-es的單字,也以清楚的大字和動畫說明字尾於x,s,sh,ch時須加-es.通常看到這裏,我會暫停一下,問學生剛剛的片段在講什麼,還好,他們還挺進入狀況的說.."就是有些時候複數要加es"
 
因有情境引導,所以雖然為英語發音的短片孩子們仍能猜出約6到7成的意思.我通常會看一小段後就暫停一下,問孩子剛剛看到了什麼,主角舉了那些例子? 接下來請孩子注意找出xx重點等.雖然是看影片,仍要讓孩子有任務在身的感覺哦!
 
不知那個影片台灣有沒有人代理完整的?我覺得拍的挺好,而且主角都和高年級孩子同鹷,較有認同感.
 
看影片時孩子出乎意料的安靜,讓我過了一個算是輕鬆的週三…嗚…我好想請生理假….但想到補課時有可能一天上個7堂….我就…唉算了,撐一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