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ics resource book

教書這麼些年,慢慢從phonics的外行人到現在還算上有點小小心得.真正了解phonics對孩子入英語這個大門的重要性.我整理了一下目前用的phonics教材或教具的使用心得,希望那年的暑假可以自編一個phonics教學resource book…hehehe, 好像志向太遠大了點…(以下*數字為購買時的本數)
 
1. Mr. bug’s phonics #1&#2 *17 因所附的是錄音帶,實在不好用!!內容編排為大圖故事-target sound practice等之類的drill,我覺得對emergent learners 來說實在很難從"聽"全英文的故事裏聽出個所以然來,所以較少使用這個部份,倒是課本中的sound practice我會把他拿來當學習單影印給學生貼在practice book後做自我念讀的material.
 
2.自然發音的10個規則 這一本可說是淺顯易懂的phonics入門手冊,我的phonics ppt檔案也是按照這本書做出來的,裏面還有提供一些易記的口訣,對學生來說很容易懂. 這本用在高年級很適合
 
3. Ladybird phonics是一本很棒的phonics系列小書,這也是我這學期開始的補救教學所使用的"課本",連程度不好的學生接受度都很高哦!
 
4.東西出的phonics木箱教具組 看相很昂貴的phonics卡片組,也是當年敗家的收藏品之一,最近年來正開始消化這些年來的敗家成果,發現我其實還買的挺對的!有些教具組是適合大班教學,有些適合個人學習,而這組教具則兩者皆適合哦!
 
哇,寫一寫就快5:30了,其餘待續啦!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