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中發現的聽力drill

五年級英語課用的版本是banana boat,我知鮮少人用這版本,不過目前為止我上的情況還ok.今天我無意中發現利用cd 中的課文故事簡介做聽力測驗的好方法,我覺得沒什麼,學生卻一直吱吱笑,他們的sense of humour 有時還真難以理解啊!
 
這本版本附的課文故事cd是搭配每課的圖案來敍述,和許多版本一樣,既然是故事,就有太長篇大論的問題,而且難度也不低,小朋友常因為故事cd敍述時間過長而陷入恍神狀態.所以我叫他們先注意聽聽看"人名",只要聽到"人名"就舉手.剛開始還是會有人渾然不知,無法focus,但是時間久了,連最沒程度的人也聽的出來"人名"是什麼.
接著在整課都教完後,我要他們除了注意聽"人名"舉手外,再聽聽看當課的單字,聽到就拍手.
 
就這麼簡單,但因此達到幾個目的,讓小朋友"有目的"的聽比較不會精神煥散,無所事事.很重要的是,一定要他們在上完整課後再做一次"聽關鍵字"的練習.小朋友會覺得挺有成就感的.
 
 

Leave a Reply

